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稅務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國際租稅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財務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家族稅務諮詢

你連休息都不會,還談什么努力啊?  文/小木頭  “休息,休息一下!”  這句話,看起來是不是有點眼熟?  沒錯,就是小時候看《聰明的一休》時,一休哥常說的那句話。  他會在中場的時候,笑瞇瞇地提醒我們:不要總是動腦子吧,不要總是忙碌吧,偶爾要讓自己休息一下放松放松啊。  其實,生活中也應該如此。  ……  有段時間,我埋首于各種事情忙得不可開交,突然正面遭遇了一場氣勢洶洶的感冒——  第一天,只是有點鼻塞;  第二天,被同事形容“說話像哭一樣”了,喝了許多姜糖水,以為會有所緩解;  第三天,開始嗓子干疼,甚至連半邊臉都莫名其妙地疼痛起來,狂打噴嚏和哈欠;  第四天,我躺在家里昏睡了一整天,電話響了都無法掙扎起來接聽;  ……  這場感冒斷斷續續耗費了我一周的時間,工作需要同事幫忙處理,生活需要家人照料,此前一直在做的烘焙也停下來,家里不再香氣四溢,略顯冷清蕭條起來。  最讓我煩心的是,那些蓄勢待發躊躇滿志的計劃與忙碌,一下子被打亂了節奏,不得不暫停或者調整。  隨著感冒的加重,連這種煩惱也沒精力考慮了,只在略略好轉之后,百思不得其解:怎么會突然就感冒,而且還這么嚴重呢?  對中醫頗有研究的同事兼好友zhaozhao說,當我們的身體已經疲憊不堪,無法再重負,而我們的心卻不肯休息的時候,就可能會發生一場感冒或者其他的小疾患,這是身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強迫我們停下來休息。  簡而言之,是身體本能地想要停止那些忙碌的事情,停下來休息一下,Take a break。  這么想想的話,還真是有點道理。  好幾次感冒發燒的時候,都是我忙得不可開交把自己當超人用的時候——寫總結、寫計劃、寫采訪、寫策劃,忙完工作回了家還要做家務,周末還得帶孩子,每天還要在微信平台更新一篇文章,見縫插針我還在做面包、蛋糕等各種各樣的小甜點……  我像是八爪魚一樣,在生活中伸出各種觸角,恨不得把每一分鐘都掰成很多塊,高效地利用起來。  然后,我就病了。  不過生病的時候,也是真的幸福。  可以沒有任何心理負擔地在大白天大睡一覺,心安理得地聽著廚房里有人咚咚咚地給自己做飯,還可以矯情地要求在臥室的床上吃……平素里的自律與要求,忙碌與規劃,全都暫時擱置一邊,肆無忌憚地享受“病人待遇”。  的確,我們有時候太高估自己了,總以為自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卻不給自己合理的規劃與休息,怎么會不累呢?  ……  乘坐出租車的時候,的姐跟我閑聊說,也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什么問題,現在總是覺得越來越累。  她說,以前每天早晨五六點鐘就出來跑出租,一跑一整天都不覺得多么疲憊,現在卻不行了,早上總是起不來,跑不到半天就累得散架似的……  “我總覺得自己還能干上幾年啊,怎么就不行呢?”她很不服氣地問。  我說:“你是太累了,該休息一下了。”  說完這句話,我突然意識到,當我一頭扎進各種事務的時候,卻恰恰忘了跟自己說這句話,才會把自己搞得那么疲憊,弄得那么狼狽,每每以感冒生病收場啊。  即便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即便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幸福,也應該偶爾讓自己透透氣,休息一下,偷個小懶,唯有如此,才能神清氣爽地走下去。  所以,現在開始給自己一個提醒吧,給自己一點休息時間,Take a break,讓身心得到放松。  無論是家庭還是工作,并不會因為你這小小的松懈而偏離軌道的,因為好好地休息,恰是為了更好地前行。 27歲,你連世界都沒觀過,哪兒來的世界觀? 別休息太久,后面的人會追上來 高考前一個月如何安排孩子復習、飲食和休息?分頁:123

陳學昭:拉斐德墅之游  村中的花像火像荼似的開遍了,襯在澄綠的葉子中,滿鋪在地下時,碧草像茵似的躺著,這一切,都現出了春的歡悅。蟄伏在一個長期的灰黑迷茫沉悶的嚴冬的巴黎人,都已厭倦了爐火的氣息,在這時候美景的復活好像新生命的再來,因著婉轉抑揚唱澈了天空的鳥聲覺醒了。大家成群結隊的往鄉間去,或者是森林,或者是河邊,或是古跡名勝,消這個價勝于黃金的春之假日。  居停蒲氏早些時就邀我在一晴明的假日,去訪他們的親戚老教士,是近著拉斐德墅的,我們還可游拉斐德墅公園。那天星期日的早晨我們在用早點后,就匆匆出發了,坐地道車直穿過巴黎城,再坐往鄉間的電車,二小時的行程就到了。  太陽和暖的帶著熱意從車窗外映入,煤煙的氣息,及人語的咿唔,這些,這些,都使我深深的感到旅行的歡樂與困倦,我的頭軟軟的支著窗口,一任太陽的曬照,望著沿路的鄉景往后消逝,我的心不禁也如風的吹拂。車的飛奔,要想將言辭來表示我歡迎這大地的蘇醒,真不是易事呵,我惟有以沉默來贊嘆了!露草的清芬與花的芳味,時乘風奪窗而入,沁人心底令人欲醉。  我們到老教士家,時已午后一時過了,他們正午飯初罷,我們因為熱倦不饑的緣故,他們就以啤酒及糕點來請我們。我向不能飲,只是喝了幾杯水而已。休息了一會,老教士與他的侄女── 一老寡婦 ──領了我與蒲氏夫婦去拉斐德墅。  我們先穿過一大街,才經一極大的建筑前去園中,那建筑如宮殿,老教士說這里面都存了歷史上的遺物,并說這是十七世紀的建筑。  我們進園了,穿入樹林中,樹林高大的環抱著,綠蔭交 參,游人 都瀟灑緩步的來往著。這所有的森林都是環著大園,然而走在森林下,向四旁遠望,都感覺到是各個無限的別個世界,因著它的深遠與曲折。  我們只走了森林的一角,繞過噴水池,沿著一別徑出森林。許多婦人女孩休息在樹蔭下,結絨繩的,看書的……看了這樣幽閑的情景,仿佛將煩鬧的緊張的巴黎趕走在十萬里外。法國人的對于公眾娛樂的設備與關心,可以從各處的都有公園一層上見到的。不像中國人,有錢的擁著高廈大屋花園等等,關閉著不許閑人觀看分享。貧苦的人只好永遠的伏處在潮濕低矮的泥屋里,也永不能享一點自然的樂趣,更無須說到什么正當的娛樂了。  我們一路閑談著話,并且隨意的摘些野花。老教士絮絮不已的與我談問,有些問題,不能令我回答,我只好微笑著。  他說中國的少年向一少女求婚,是否送以荷花的?接著又說北京上海的街道兩旁種的都是什么?  經他這一問使我聯想到中國的街道的不整潔,像我那故鄉—帶的南方村鎮的高低不平的狹窄的石塊路,北京城里城外的泥土路,無論是晴天或雨天,無論是步履或車馬,都是難于行走的,我想在這里,中國人也消耗了不少的有用的精神。中國現在正值革新在一切革新的呼聲中,似乎還沒有聽到注意這一層的消息。  老教士又問我,中國人何以將狗肉作為食料的?以我的經驗我便立刻否認了這一事實。中國人普通不大愛狗,這是真的。然而我卻從不曾在上海,在北京,在杭州,……這些大城市中看到有賣狗肉的鋪子的。小城市中更不必說了。(在我的故鄉,只聽說那些做賊的乞丐才偷狗來殺吃的,不做賊的乞丐還不愿做這事。)我這樣回答他時,他卻絕不信任的又對我說,那是他在一個中國的醫學博士,同時又是神學博士的一廣東人著作中見到的。廣東的吃狗與否,及中國人的以狗為食料與否,不是我所能研究的問題,我只根據了我在目下所到過的中國地方,卻不見吃狗肉的。中國的地方太大。氣候與物產,南北東西各是不同的,食料的取舍也因此而異,這是顯而易見的。到過北方的南方江 浙人,就很能明白的。至于廣東福建的食品,在中國也大家知道是更不同些了。我想那位醫學博士的著作,或者只是根據了廣東的某縣某地的一種特風吧,或者只是作為研究的引證吧。但一到外國人的眼睛中,卻變成了以為是一種普遍的現象了。在這里,只要與外國人一交 際,立刻感到一種困難。這種困難,或者也不妨叫它為直接侮辱吧。往往一般普通的外國人,他們總是用了那樣又好奇、又鄙視的情緒來看中國。──便是比較有學問的,恐也很少逃出這例。他們一見到中國人,自然而然的會發出一種奇怪、猜測、研究的神情。然而使他們對于中國所以養成這樣的觀念;到底還要中國人自己負責的。報紙上的種種失實而又過于簡單的記載,中國人向來就不關心這些,視言論可以若有若無,不足輕重的。小的一部分,那是留外的學生們的行為及待人接物上也是可給外國人的種種不好觀念的,因為在他們外人眼中看中國的(或可說各別國亦然)學生不以個人來著眼,常常的,他們因為遇到了一個中國學生行為端正,有學問的,遂使他們對于中國也一變了觀念;又,他們遇見了一個不大上等行為的中國學生,他們也就仿佛欲以此來斷定全中國人都是這樣的。這樣,自然是錯誤的,可是在這種情形之下,中國學生對于自己的行為,因負著數重責任之故,就不能不格外檢點些了。至于像在著作上、文字上的種種,更比個人的行為等等牽動了更大部分,也就不能不更檢點些了……這一類是常常浮在我心頭的感想,那天不覺的又照例的想了起來。  夕陽紅紅的斜(www.lz13.cn)掛在樹林外,我們才出了園,坐電車又換地道車,回到村中,滿街的路燈,已迷離 的透出光亮,在新月如鉤之夜。  拉斐德生于一七六七年,死于一八四四年,是法國著名的財政家,一八三0年的革命中活動人物之一。對于他生平的逸事及稗史,這與世界上所有享受了名的名人一樣,常常是很多的。據說他年幼時很貧苦的,為了想在銀行中找一個位置,如仆役之類的事,終不能得。那天受了經理人的叱退喪氣而退出銀行時,他慢慢地踱在路上,誠不知應當找一點什么東西去慰他的老母在饑餓中的期望!可巧路中有一只被遺的舊釘,他便拾了起來。原來這經理人的屋正對著這條路的,一眼望見這被叱退的貧困少年,在半路中,分明是拾得了東西,不覺好奇地催侍者去追他回來。一問訊,拉斐德便以拾釘及自己之思緒說了出來。經理以其如此惜物,終于給了他一個位置,自然他很勤勉,漸漸升擢,后為此銀行的總經理。  這拾釘一事不但流傳在民間,還用了那法國人特殊的風趣的腔調記述在書本上的,老教士說。  拉斐德墅就名 Maison—Laffitte連園及大森林都圍在內的,我們所走的森林之一處,往往從樹林中透露出淺紅色的墻尖角,音樂聲也遠遠的送來,使人想象其正酣于跳舞。老教士每每用了感慨的不勝其懷古的心緒說:這些都是美國商人所買得的,或美國人所構造的消夏別墅,東一座,西一座,確是很多的。這個使人想到現代的美國,真是生有兩只經濟大手的巨人了,它的經濟勢力已經無往而不握了。我就想到中國,那些名勝山水好地,又何嘗不是滿布了這些美國人及別的外國人們的別墅呢。然而,畢竟還只是法國老教士的感嘆吧。   陳學昭作品_陳學昭散文 陳學昭:北海浴日 陳學昭:一夜分頁:123

俞平伯:俞平伯詩詞精選  端午節  晨興才啟戶,艾葉拂人頭。  知是中天近,鄰居為我留。  半帷呻吟  瞢騰偎扁枕,渾不辨朝暮。  反顧欲語誰,方知人已去。  東岳集五言雜詠六首  茅檐絕低小,一載住農家。  照影西塘水,貪看日易斜。  其二  東岳廟恢擴,聞當街北頭。  何年消劫火,空以集名留。  其三  櫻子黃先赤,紅桃間綠桃。  塘春嬉扁嘴(方言,鴨也),延頸白鵝高。  其四  明日當逢集,回塘撒網賒。  北頭賣蔬果,南首市魚蝦。  其五  小燈易明滅,嬌怯怕風侵。  欲破周遭暗,熒熒藉爾深。  其六  窗小光難透,門低久立童。  高粱麻桿熱,煙焰起熊熊。  將離東岳與農民話別  落戶安家事可懷,自憎暮景況非材。  農民送別殷勤意,惜我他年不管來。  楝花  天氣清和四月中,門前吹到楝花風。  南來初識亭亭樹,淡紫花開細葉濃。  楝花  此樹婆娑近淺塘,繁英飄落似丁香。  綠陰庭院休回首,應許他鄉勝故鄉。  績麻  脫離勞動逾三世,來到農村學績麻。  鵝鴨池塘看新綠,依稀風景似歸家。  端午節  清潤端陽節,茅檐插艾新。  分嘗初表,慚荷對農民。  玉樓春·和清真韻寄環  花花草草隨人住。形影相依無定處。  江南人打渡頭橈,海上客歸云際路。  消愁細把愁重數。執手正當三月暮。  今朝悄對杏花天,那日雙看楊柳絮。  霜花腴·尚湖泛舟  稻塍徑窄,耐淺寒、低顰屢整羅裳。  風懶波沉,櫓稀人淡,深秋共倚斜陽。  暮山靜妝。對鏡奩、還暈丹黃。  溯來時、翠柏陰多,故家喬木感凄涼。  誰醒泛秋輕夢,近荒城一角,夜色茫茫。  邀醉清燈,留英殘菊,連宵倦客幽窗。  舊游可傷。縱再來、休管滄桑。  更西湖、倩影蘭橈,哪堪思故鄉。  浣溪沙·立春日喜晴  昨夜風恬夢不驚。今朝初日上簾旌。半庭殘雪映微明。  漸覺敝裘堪暖客,卻看寒鳥又呼晴。匆匆春意隔年生。  菩薩蠻·成夢中句  匆匆梳裹匆匆洗。回廊半霎回眸里。  燈火畫堂云。隔簾芳酒溫。  沉冥西去月。不見花飛雪。  風露濕閑階。知誰尋燕釵。  蝶戀花  望眼連天愁雪擁。身到天涯,翻把三春送。  聞道同衾還隔夢。世間只有情難懂。  鈿合香囊何處冢。一曲餳簫,誰見雙飛鳳。  效得微情酬密寵。空懷也被明珠哄。  踏莎行·辛未七夕寄環  天上初逢,人間乍別。這遭又負新秋節。  有心聚散做新愁,中庭瓜果為虛設。  卻憶殘荷,應憐殘月。無眠不愛蛩聲切。  離家情味你知么,回家我也從頭說。  思越人  三十年來事已陳。口脂眉畫各如塵。  從知躞蹀街頭步,亦是明珠掌上身。  看翠袖,對紅裙。舊情疑假又疑真。  鄰家小女無相識,卻說姆姆打扮新。  菩薩鬘·庚申小春病榻  煙空一望無相識。飄零不記閑蹤跡。  料理浴歸舟。夕陽明舵樓。  云端疑幻墨。知是誰家筆。  欹枕看魚禽。碧波紅淺深。  鷓鴣天  良友花箋不復存。與誰重話劫灰痕。  兒嬉未識王綱解,老訝居鄰鮮弟昆。  人已去,總休論。清朝無事到黃昏。  斜風細雨長亭路,且待新來客扣門。  南柯子·和清真  小扇團團雪,輕羅剪剪冰。偶循闌曲聽蛩聲。恰訝一枝凄艷付閑庭。  索笑脂餳泫,低眸粉淚清。幽姿何意媚宵行。宛轉因風履響逗流螢。  浪淘沙·和后主  秋雨聽潺潺。葉子珊珊。爐煙不暖客心寒。約略春歸才幾日,如夢悲歡。  翠袖倚危闌。遲暮江山。鱗游無翼去原難。擬把魚書憑雁足,寥落人間。  齊天樂·殘燈  沉沉寒雨如年夜,西窗只余凄哽。漸減清暉,頻移永漏,自惜伶俜孤影。瞢騰夢醒。已金粟垂花,玉荷生暝。幾許蘭膏,為誰辛苦鎮長炯。  華堂歡宴乍歇,背人(www.lz13.cn)深擁髻,嬌倩曾憑。未駐春嬉,唯憐歲晚,咫尺天涯愁凝。憑伊管領。點無際昏茫,一星猶迥。佇立遙天,曉風簾外冷。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我的道德談 俞平伯:我想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推薦營造業稅務諮詢
硝酸銀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稅務管理與諮詢 營運上的開支拿不到發票怎麼辦

arrow
arrow

    s66y93f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